新浪新闻 国内

想来大陆还要等两年?马英九要亲自上门找蔡英文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想来大陆还要等两年?马英九怒了,要亲自上门找蔡英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台“立法院”7日三读通过所谓“国家机密保护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17日蔡办正式发函告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等人,其出境管制期限被再延长2年。对此,马英九办公室20日表示,马英九完全无法接受,要亲自去蔡办找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台湾“东森新闻云”20日报道称,马英九等人赴陆管制再延2年至2021年。对此,马办20日发出新闻稿怒批,蔡办恣意延长管制期限,马英九完全无法接受,因此提出申复,并愿亲赴蔡办,当面向蔡英文说明。

本月7日,台“立法院”三读通过所谓“国家机密保护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其中,台“涉密人员”离职后赴大陆的最长限制期限从3年延长至6年。17日,蔡办发函给马英九与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涉密人员”,告知其出境管制期限被再延长2年。

当时,马办曾对此痛批,马英九卸任后从未违反所谓“国家机密保护法”相关规定,遑论有泄密情况,蔡办却赶在管制期满前,恣意延长期限,明显因人设事。

马办还直指,蔡英文上任将满3年,在“内政”、外事、两岸等方面拿不出任何成绩,为转移大众焦点,掩饰执政失败,不断操作意识形态对立,让法律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此次延长马英九出境管制,毫无正当性可言,马英九对此强烈不满与遗憾,并给予严厉谴责。

台湾“风传媒”20日针对此次“修法”发文直指,蔡英文执政三周年前夕,蔡办发出一纸公函,迳行延长马英九、吴敦义的“出境管制”至2021年5月20日,这是值得研究的“权力心态”,不论是蔡英文个人,或者民进党的集体心态,曾经执政八年,没有贪污洗钱完全守法的马英九和吴敦义,显然成了蔡当局的“心结”,甚至“心魔”。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文章认为,蔡英文或蔡当局绑住马英九的脚,除了一吐其对马英九“心生不爽”之气外,毫无意义。相反的,只凸显两件事:

第一,民进党对其第一次执政“产出”的贪污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耿耿于怀也无法处理。第二,民进党对两岸关系一筹莫展,两岸政策只知管制不知发展,民进党做不到的事,也得积极管制让国民党做不到。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曾表示,我们在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而民进党当局却在千方百计地设置各种障碍,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到底谁在做对台湾老百姓有利的事情,台湾老百姓心里面都非常清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