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4月70城房价上涨数量再创新高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4月70城房价上涨数量再创新高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正如市场预测,楼市“小阳春”仍在延续。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的4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仅赣州和韶关环比下滑,比上月增2个,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几乎均呈现上涨态势。在业内人士看来,信贷宽松、落户政策和入市动力积蓄等因素成为本轮房价上涨的动力。但在“房住不炒”的主旋律下,随着一城一策的落实,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稳定房地产市场。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1.1%和0.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全部上涨,西安以23.8%涨幅领跑,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3.5%、1.5%、13.3%和0.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今年1-4月的数据都说明一个情况,当前房价正步入继续上涨的通道中。城市房价上涨的数量增加,若是从房住不炒的角度看,那么后续继续落实“一城一策”等政策内容的城市数量也会增加。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出现4月房价继续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信贷政策宽松、落户政策等多种因素叠加所致。信贷宽松下,部分城市前期跌幅大,购房者在市场炒作下怕“踏空”,入市量提高后,价格开始出现上浮。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5月15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较前一个月下降8BP,实现5连降。二套房方面,4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1%,较上月回落 8BP,已连续下降半年。

受信贷政策宽松的影响,部分地区确实出现了楼市回暖的现象。对此,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表示:“我们确实注意到了今年以来在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苗头性的变化,央行一直在密切跟踪监测,相关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相关城市政府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

那么这一轮“小阳春”会持续多久?张大伟认为,核心还是看信贷政策的宽松程度,最典型的指标是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是否会变化,这个政策不变市场波动不会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