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昨晚震撼全场的大party,创造了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昨晚震撼全场的大party,创造了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化嘉年华昨晚在鸟巢上演。嘉年华绚丽的舞台效果不仅震撼了现场观众,更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的三维LED灯矩阵。

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洲文化嘉年华”总导演杨东升向在场媒体展示昨晚演出现场照片。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晚的嘉年华现场,超大型多媒体互动舞台成为一大看点。记者了解到,舞台为嘉年华全新设计,并耗时一个月搭建,是“鸟巢”有史以来最大的舞台。嘉年华制片主任曹天抒给出了一组数据,舞台宽160米、纵深90米,演出面积接近15000平方米,占“鸟巢”的3/4。

舞台视觉呈现也令人耳目一新。由无数LED灯组成的“灯光幕布”,随节目变化变幻出不同的画面,并呈现出360度的立体影像,观众不用戴眼镜,就能看到3D的效果。

嘉年华总制片人沙晓岚介绍说,舞台整体设计采用“天地矩阵”的格局。“天”就是在空中由52组数控威亚悬吊起无数的发光点,组成多层次、多功能的点矩阵;“地”就是由舞台前方数千名大学生组成的方阵,手持电光棒点亮1000多个发光点,这些发光点可以组成不同图案、文字。

这套装置由国内顶尖舞美和视频设计团队自主研发,在世界舞台上尚属首次使用。“不论是体量还是大小,还是运用的科技含量,是目前全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沙晓岚说。

此项技术还创造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三维LED灯矩阵。曹天抒介绍,经过严格测量,这组长度74.53米,宽度19.289米,高度15.224米,由39万枚灯株组成的LED灯矩阵,获得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于昨晚获颁证书。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王贵彬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陆爱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