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脱欧协议第四次投票来了,特雷莎·梅计划6月初再次挑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脱欧协议第四次投票来了,特雷莎·梅计划6月初再次挑战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CNN报道,英国首相府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4日发布消息称,首相特雷莎·梅计划于6月初向议会再度提交脱欧协议,这意味着英国下议院将第四次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14日晚,特雷莎·梅与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进行了约1小时的交谈,首相府表示双方明确了脱离欧盟的决心,讨论“富有成效且具有建设性”。“如果要在英国议会夏季休会前完成脱欧,政府决心在6月3日开始的那一周内就脱欧协议进行议会投票。”

据BBC报道,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表示:“议会是时候作决定了,保守党和工党都需要兑现此前大选中的脱欧承诺。” 工党发言人称,在保守党议员和内阁大臣寻求让特雷莎·梅下台后,科尔宾对政府能否履行协议持质疑态度。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副党魁道兹表示,“如果首相要在议会再次提交脱欧协议,那么问题来了,这次协议有什么改变?除非她表明协议中有何更新内容,否则投票将再次失败。”

此前,特雷莎·梅三次向英国议会提交脱欧协议,均遭到否决。欧盟领导人于4月1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英国“脱欧”议题。欧盟各成员国达成一致,允许英国延期“脱欧”至10月31日。特雷莎·梅表示,如果脱欧协议获得议会的通过、脱欧日期得以确定,她愿意辞职。而当下,英国将不得不参加将于本月末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目前英国各党派已在积极筹备。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危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