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葫芦娃之父”离世 网友:葫芦娃再也救不回爷爷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葫芦娃之父”离世,网友惜别:葫芦娃再也救不回爷爷了

“葫芦娃之父”走了

昨天下午15时许,“葫芦娃之父”、《葫芦兄弟》导演胡进庆于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逝世,享年83岁。

胡进庆是江苏常州人,1936年出生在常州古巷青果巷。1950年,胡进庆考入苏州美专动画专业,195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校,之后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开始从事动画艺术创作。

他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专家和大师。

1958年,年轻的胡进庆与中国动画创始人万古蟾一起创作了中国第一部剪纸动画片《猪八戒吃西瓜》。

后来,他又试制了“拉毛”剪纸新工艺,从而摄制成水墨风格的剪纸片。

他参与创作的《人参娃娃》、《金色的海螺》、《淘气的金丝猴》、《鹬蚌相争》等屡获国内外动画电影大奖,八十年代导演的《葫芦兄弟》更是美影的重要作品之一。

“妖怪,快放了我爷爷!”这剧熟悉的台词,和善的爷爷与性格各异的葫芦娃七兄弟,是无数人美好的童年回忆,《葫芦兄弟》至今在豆瓣上有着8.9的高分。

看当年《葫芦兄弟》的创作故事

太令人敬佩了!

网友惜别:葫芦娃再也救不回爷爷了

在听闻“葫芦娃之父”离世的消息后,很多网友都十分伤感。

大师一路走好

经典永不落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