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应急管理厅工作组赴温岭指导翻车处置工作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浙江应急管理厅工作组赶赴台州温岭市指导“5.12”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消息,2019年5月12日,台州温岭市发生一起农用车侧翻重大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组织救治,及时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接报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启动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机构改革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方案,凌志峰厅长带领李公杭副厅长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立即会同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人员连夜赶赴温岭市,传达上级批示指示精神,指导地方政府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工作。

到达温岭后,省应急管理厅立即会同省级相关部门以及地方党委政府,了解事故情况,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一是协调支持地方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二是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在应急管理部、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全面查清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三是全面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工作,自5月13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村道路、农机用车事故隐患大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5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事故现场,进一步深入了解事故情况,推动事故调查工作。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也分别于13日上午陆续抵达温岭市,对事故调查工作开展指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