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赖之争出现微妙变化 台民调称蔡英文领先赖清德

央视

关注

原标题:TVBS最新手机民调 蔡英文领先赖清德

最近,手机是否纳入民调,成为蔡赖阵营之间新的攻防重点。对此,台湾TVBS做了最新民调,发现手机支持度上,蔡英文比赖清德高4个百分点,蔡赖之争出现微妙变化。

台湾TVBS民调中心采用市内电话及手机双底册调查方式,在4月29日至5月8日期间对2020选金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同样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时,由蔡英文参选时支持度为25%,首度高于由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参选时的24%,蔡赖之争出现微妙变化。

此外,由于近日蔡英文支持手机纳入民调,而赖清德反对,让手机样本备受关注。对此,TVBS最新民调特别点出,蔡英文与韩国瑜、柯文哲竞逐时,蔡英文在手机样本中支持度为23%,而赖清德与韩国瑜、柯文哲竞逐时,赖清德在手机样本支持度则是 19%,显示蔡英文在手机样本中支持度高于赖清德。

而在市话样本中,蔡英文支持度为27%,则低于赖清德的31%。年龄交叉分析部分,蔡英文在 20-29 岁选民中支持度为 23%,高于赖清德参选时的13%,而40岁以上族群则是赖清德较蔡英文略高1至2个百分点。民调分析,若民进党党内初选加入手机调查,可能影响初选胜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