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2019年高职扩招8.12万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东:2019年高职扩招8.12万人

据羊城晚报消息,5月11日,广东省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广东将扩招8.12万人。首次扩招补报名已于5月启动,截止至5月9日,补报名人数12423人。据了解,10月份还将进行第二次补报名。

《通知》显示,按照国家初步扩招方案,广东今年将扩招8.12万人。《通知》提出,各地要支持和鼓励公办高职院校扩大招生规模,加大增加高职学位供给。今年1月,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实施方案(2019-2021)》。

根据这个方案,广东省政府将在未来几年加大财政投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新建一批高校,改善已有高校的办学条件,扩大高校招生规模,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优质的高等教育学位,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根据《通知》,高职院校扩招补报名将分两次进行。5月份进行首次补报名,10月份进行第二次补报名。记者了解到,5月5日广东已启动首次高职院校扩招补报名,截至5月9日,广东省补报名人数为12423人,高职院校扩招已补报名人数与招生人数比例为34.29%。

《通知》明确,不仅仅是在校学生,新型职业农民、退役军人、企业在职员工(含农民工)均可参加10月份第二次补报名。

与此同时,《通知》还发布了各地级以上市高职专业学院试点招生人数。其中广州、深圳、佛山的试点招生人数最多,分别为6610人,3025人,3025人。试点招生2千人以上的地市包括湛江、江门以及东莞,分别为2794人、2697人、2200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