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冰雪要向乒乓球学习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苟仲文赞“葱桶组合”拼搏精神,号召冬季项目向国乒学习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22北京冬奥会今天迎来开幕式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首钢文馆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誓师动员会上号召冬季项目国家队要向国乒队学习,在赛场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今天下午的誓师动员大会前,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公布了2018-2019赛季“冰上尖刀”“雪上先锋”“年度进步奖”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授予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冰上尖刀”流动红旗,授予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雪车国家集训队“雪上先锋”流动红旗,授予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高山滑雪、钢架雪车和中国赛艇协会跨界跨项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年度进步奖流动红旗。

获得“冰上尖刀”流动红旗的花样滑冰国家队目前正在美国训练,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通过视频感谢了冬运中心、花滑协会和国家队对他们的帮助。因为伤病,隋文静/韩聪上赛季缺席了全部大奖赛和总决赛,一直到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才复出,伤愈归来便拿到了四大洲和世锦赛两个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随后也表扬了隋文静/韩聪的拼搏精神,称他们在遭遇严重伤病、能否参加世锦赛都成问题的情况下,经过科学及时的治疗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最终不仅登上了世锦赛赛场,还勇夺冠军,在东京升起国旗、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

苟仲文称,竞技体育就是拼成绩,就是要永争第一,就是要靠努力赢得关注、赢得尊重、赢得地位。前不久结束的乒乓球世锦赛中,国乒队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其中女子单打同时升起4面五星红旗,男乒队长马龙更是实现了三连冠。动员大会上,苟仲文号召各冬季项目国家队向国乒队学习,“中国冰雪要向乒乓球学习,要有雄心壮志,要在冬奥会赛场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要喊出我是‘中国制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