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交部:请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让她平安返回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孟晚舟案”最新听证:请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法官决定,孟晚舟将在今年9月23日到10月4日之间出庭聆讯,整个引渡聆讯的过程估计将旷日持久。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表示,中方对孟晚舟案立场明确而坚定,要求美方立即撤销逮捕令和引渡请求,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耿爽当天在回应媒体相关问询时再度重申,美加两国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造成严重侵犯,是一场严重的政治事件。“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撤销逮捕令和引渡请求,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她平安返回中国。”耿爽称。对于记者有关中美是否将在即将举行的贸易磋商中谈及孟晚舟案的提问,他则表示,“我没有听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