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俄海上联演上新台阶 首次合练发射水面舰艇导弹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中俄海上联演迈上新台阶 首次合练发射水面舰艇导弹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中俄两国海军4日举行实兵演习,首次联合进行实际发射近程舰空导弹、抗击来袭目标的演练,中俄海上联演的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6日报道,俄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局信息保障处发布消息称,俄中海军演习“海上联合-2019”参演舰艇编队告别仪式在黄海上举行。

演习岸上部分4月29日和30日在中国青岛举行,海上部分5月1日至4日在黄海水域举行。两国共派出15艘水面舰艇、潜艇和保障船以及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海军陆战分队。

消息称:“演习结束后,由获纳希莫夫勋章的‘瓦良格’号近卫导弹巡洋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完美’号护卫舰以及哈尔滨舰、长春舰、芜湖舰和邯郸舰组成的两国舰艇编队乘员以纵队编队相向行进的方式为联合工作相互致谢。”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6日报道,中俄两国海军4日举行实兵演习,首次联合进行实际发射近程舰空导弹、抗击来袭目标的演练。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展开水面舰艇实际发射导弹的训练。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海上实兵演练阶段进行期间,红方护航编队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和俄罗斯海军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组成。面对由两架高速靶机模拟的蓝方来袭反舰导弹,中俄军舰当天中午各自发射一枚近程舰空导弹,对上述导弹分别进行拦截。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海军中将在闭幕式上说,中俄两国参演官兵6天以来周密组织,精心指挥,密切协同,达到预期目的,首次实现水下互救潜艇艇员、舰机联合反潜,以及实射导弹武器。中俄海上联演的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