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县交通局局长被公诉 曾企图用金钱开路躲避审查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广西一县交通局局长被公诉 曾企图用金钱开路躲避审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5日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文辉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北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审查起诉。近日,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已向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林文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去年11月,林文辉落马,今年1月,林文辉被双开。

通报称,林文辉在组织调查时提供虚假情况,出钱请托疏通关系,企图逃避党纪国法责任,并将使用违纪违法所得购买的房屋登记在他人名下;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审批上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等。

“林文辉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坦诚接受组织调查,反而企图用金钱开路躲避审查;贪欲膨胀,为个人私欲搞权钱交易,利用职权大肆敛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