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朱立伦批“时代力量”:毁台湾自贸区的元凶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朱立伦批“时代力量”和“太阳花”:毁台湾自贸区的元凶!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3日在市政质询上,对高雄市长韩国瑜重设自由贸易示范区(自贸区)议题回答不满崩溃大翻白眼,瞬间红遍台湾。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批,“时力得意,台湾失意”,正是“时力”和“太阳花”车裂了台湾最需要的自贸区。当年“太阳花”阻挡了自贸区与服贸协议,已让台湾这几年经济成长率尝到苦果,如果继续配合民进党杯葛自贸区,只会害苦台湾经济。

“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3日在市政质询上,对高雄市长韩国瑜重设自由贸易示范区(自贸区)议题回答不满崩溃大翻白眼。质询过程中,黄捷质询韩国瑜,副市长叶匡时站起来帮忙回答,黄捷并说,其实我刚是请市长回答,希望之后我请谁回答就谁回答,不要另外自己站起来回答。

这次质询让黄捷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在脸书批,“时力得意,台湾失意”,正是“时力”和“太阳花”车裂了台湾最需要的自贸区。自由贸易经济特区的概念也许很难在一个质询内讲完,但不能否认自贸区是台湾经济的大好机会。

朱立伦说,自贸区是税负的松绑,进口到自贸区的原料免税,出口也免税,生产的成本就可以降低,货物的竞争力随之上升。

自贸区是资金的松绑,让全世界的资金可以自由进出,招商引资就有如源头活水,让投资带动成长。

自贸区是人才的松绑,自贸区开放其他地区的白领人才的进入,也创造更多本地的就业机会。

自贸区是法规的松绑,许多不能在现行法律下推动的行业别,可以在自经区内示范先行。

自贸区是产业的松绑,让医疗、教育、金融等产业能在区内推出更多创新型态的服务。

朱立伦表示,自贸区如果要用简单的几句话说明,就是“划定一个示范区,以优于其它非示范区的开放配套措施,来实践具有潜力与价值,预料未来将有可观成长,但现阶段还不足以全面开放的经济活动。”用实例分享,就好比自驾车,国际上大家都认同是趋势,但现阶段距离全面开放,还有一些要适应的配套,就可以用特定区域的方式,逐步地跟上脚步、实现可能。

他最后并提醒“时代力量”,当年“太阳花”阻挡了自贸区与服货贸协议,已经让台湾这几年的经济成长率尝到苦果,如果继续配合民进党杯葛自经区,只会让高度依赖自由贸易的台湾经济,继续被锁在原地,动弹不得。(编辑 小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