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网球劳模:俄罗斯小伙4个月打了10站比赛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网球劳模:俄罗斯小伙4个月打了10站比赛


战斗民族总是很勤奋,继超级劳模达维登科后,俄罗斯球员丹尼尔·梅德韦杰夫也以劳模精神享誉网坛。本赛季至今,梅德韦杰夫已参加了10站比赛,总战绩为25胜8负,参赛数和胜场数均位列TOP50之首。

梅德韦杰夫刚在网坛引起注意时,是因为他和俄罗斯总理同名,这也为他赢得了“总理”绰号。不过很快,大家就被这个出身网球世家的俄罗斯小伙子的勤奋和努力征服了。

上赛季在悉尼,22岁的梅德韦杰夫拿下生涯首冠,同年又在温斯顿·塞勒姆和东京夺冠,一年三冠让他的年终排名来到第16位。转职业仅三四个赛季,梅德韦杰夫已与兹维列夫、沙拉瓦波夫、西西帕斯等人成为网坛新生代佼佼者。

本赛季,梅德韦杰夫更为勤奋,前4个月便参加了10站比赛,先后打进了布里斯班、索菲亚和巴塞罗那公开赛决赛,并在索菲亚拿到生涯第4冠。如果不是在澳网第4轮输给德约科维奇,迈阿密大师赛第4轮输给费德勒,梅德韦杰夫本赛季战绩或许会更加优秀。

本周,梅德韦杰夫的世界排名来到生涯新高的第14位。本赛季至今他的总战绩为25胜8负,无论参赛数还是胜场数均位列TOP50之首,网坛劳模非他莫属。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