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西城教育考试中心:今年幼升小未取消多校划片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今年幼升小并未取消“多校划片”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冯倓秋)4月29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通过寄宿学校招生、学区派位入学、片区内登记入学等5种方式入学,而与去年不同,这5种入学方式均未明确提及“多校划片”,如“片区内登记入学”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这被外界解读为西城区取消“多校划片”方式。4月30日,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发布“义务教育入学问答”公告,否认了这一说法。

根据公告,西城区入学意见提出了“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比如,在片区内登记但因学校学位不足而不能在登记小学入学的,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集体户籍等其他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等均属于“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此外,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还对北京市其他区小学毕业生回西城区升初中的具体条件给出进一步说明:需要学生及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具有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同时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西城区产权房(须出具《房屋所有权证书》、《不动产权证书》),或法定监护人独立承租西城区公有住房(须出具《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