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章莹颖案辩方撤嫌犯心理状况证据 曾用作免死理由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章莹颖案辩方要求撤回嫌犯心理状况证据 曾用作免死理由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距开庭不到两个月,章莹颖案再起波澜。今日(4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处获悉,辩方律师日前向法庭提交文件,要求撤回由专家证人在量刑阶段准备提出的、解释嫌犯心理健康状况的证据。王志东称这一举动“十分不寻常”,其意图还待观察。

王志东介绍,2018年12月3日,辩方曾向法庭提交文件,要求在量刑阶段援引专家证人就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作证,作为对嫌犯免于死刑的辩护理由。4月26日,辩方律师向法庭提交一份文件,要求撤回上述专家证人证据。

“这一举动十分不寻常,其意图还待观察。”王志东说。由于辩方提出使用专家证人对嫌犯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作证,检方也有权使用自己的专家做出评估,包括和克里斯滕森直接交谈。辩方此举导致原定于4月29日开始的检方评估取消,法官也决定紧急召开听证。

新京报此前报道,案发后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2019年2月下旬,辩方律师曾以嫌犯克里斯滕森心理健康评估需要时间为由,提出延期庭审。2019年4月初解封的文件显示,辩方曾提出,克里斯滕森曾于2017年3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咨询中心报告自己具有严重的药物和酒精滥用行为,并时常伴有谋杀和自杀的想法。此案定于2019年6月3日开始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