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扶贫开发办副主任陈肖坪被双开:搞政治投机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肖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华商报

4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原区委书记陈肖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肖坪在担任咸阳市秦都区区长、区委书记,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期间,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政治投机,对抗组织调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工作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群众纪律,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重视、不研究解决;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征地拆迁、职务晋升、岗位调整、工作安排、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肖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毫无敬畏之心、毫无廉耻之心,既贪恋官位又贪婪钱财,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成攫取个人巨额非法利益的工具,索贿受贿金额巨大,作风霸道、目无法纪,私欲膨胀、利令智昏,家风不正、道德败坏,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肖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