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五一假期京藏京礼高速易拥堵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世园会明日正式开园 五一假期京藏、京礼高速易拥堵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4月28日)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发布五一出行提示,今年五一期间恰逢世园会正式开园,根据预测,京礼高速、京藏高速、六环路、延庆城区主要通行道路和世园会园区停车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

明日起世园会正式开园 京礼、京藏易堵车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北京市域内高速公路将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免通时间从5月1日0时开始到5月4日24时结束。据交管部门预测,4月30日下午至5月1日,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六环酸枣岭路段、顺义北石槽路段、怀柔桥路段、密云司马台路段;京藏高速昌平西关、南口、居庸关、水关和八达岭路段出京车流最为集中,交通压力最为明显。5月3日、4日中午至下午时段,以上路段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明日(4月29日)世园会将正式开园,根据预测,从4月29日之后,世园会园区周边及城区通往延庆的京礼高速、京藏高速容易堵车,园区周边的延康路、百康路、阜康路、康张路等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此外,据首发集团预测,五一假期中,京哈高速进京方向的西集检查站、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的礼贤段、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的望京西至来广营桥路段、京礼高速(延崇段)出京方向的东红寺出口和小丰营出口等路段都容易发生拥堵状况。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世园会”期间将开设专线公交、开通免费接驳公交、开行S2线“世园会专线直通车”,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世园会园区参观。如果是自驾车出京游或前往北部山区游玩时,尽量避开京礼高速,可选择京藏高速等相邻道路出行。

五一假期京藏高速辅路昌平段等五条道路最易发生事故

根据历年的统计,警方总结出五一假期中最容易发生事故的五条道路,分别是朝阳北路东大桥路口至温榆河大道口段;朝阳路东大桥至9所路口段;京藏高速辅路昌平段;京开高速辅路新发地北桥;三环路辅路莲花桥至分钟寺桥段。

此外,京藏、京承两条高速、颐和园、故宫、香山等景区最易拥堵。假期中,每天9时至16时,颐和园、天安门、故宫、香山、植物园等地标性景区周边车流量会增大。昌平兴寿草莓园、居庸关和八达岭长城;怀柔雁栖湖、山吧;密云古北水镇;房山十渡、平谷天云山、石林峡等景点也将迎来较大客流,对相近的高速路及国道、市道影响明显。

据介绍,五一假期中发生的各类事故中,往往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较多,酒驾也较为突出。交管部门表示,和春节期间货车运输基本停顿相比,五一假期中,旅游交通流与客货运输交通流重叠,一旦高速公路上出现事故、故障车、拥堵等情况,比较容易因刹车不及时等原因引发多车相撞事故。近三年五一期间共发生涉及货车事故9起。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