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家庭被指卷入美国招生舞弊案 支付数百万美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家庭被指卷入美国招生舞弊案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年3月,美国耶鲁、斯坦佛等多所大学陷入招生舞弊案。4月2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招生舞弊案中涉及两中国家庭,其中一个家庭向该案主要嫌疑人辛格支付了650万美元“录取服务费”,另一个家庭支付了120万美元。

据报道,法庭文件显示,支付120万美元的这户家庭被标记为“耶鲁申请人1号”。该申请人名叫Sherry Guo,5年前从中国来到南加州上高中,目前Sherry Guo的律师已证实此消息。该律师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原本Guo是想读哥伦比亚大学或牛津大学,但辛格推荐其上耶鲁大学,并称确保能入学。

律师称,去年秋天,辛格为其策划了虚假申请入学资料,将其描述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并向耶鲁大学的女子足球教练行贿40万美元,使其作为指定招募运动员被成功录取。但律师表示,现在Guo已不在耶鲁就读。

据《华尔街日报》,Sherry Guo的家庭尚未被指控,检方称案件仍在调查中。另一个支付了650万美元的家庭也没有受到指控,目前尚未获得该家庭的信息。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此次高校招生舞弊案,检方共起诉了50人,涉案金额约2500万美元。其中,南加大涉及的案例最多。事发后,美国南加州大学宣布,有可能开除那些通过舞弊方式获得录取、目前仍在校就读的学生。

被指控的家长不乏金融家、企业大亨、好莱坞明星、服装设计师和国际律所合伙人,包括美剧《绝望主妇》主角之一的好莱坞女演员费莉西蒂·赫夫曼(Felicity Huffman)、曾获艾美奖提名的女演员洛丽·洛克林(Lori Loughlin)等。

该案主要嫌疑人辛格,创立有一家“非营利组织”,专门咨询大学入学业务。经调查,辛格主要通过贿赂大学体育教练,帮助学生以体育特长生的资格入学,或在入学考试中作弊。目前辛格已承认包括串谋欺诈在内的四项指控。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