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妻子一巴掌狠狠打在他脸上 大喊“把钱退给人家”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妻子一巴掌狠狠打在他脸上,大喊“把钱退给人家!”

4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江苏省宜兴市屺亭街道畜牧兽医站原站长薛战伟违纪违法案。

2016年,为了治理太湖水质,宜兴市启动全市范围禁养区、限养区内畜禽退养拆迁工作。薛战伟作为屺亭街道负责牵头这项工作的负责人,便利用手中权力接受吃请、收受贿赂。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一次,薛战伟的妻子无意中发现了家里房间飘窗下藏着的30万元现金。

在妻子严厉的质问下,他讲出了部分实情。妻子气得抡起一巴掌,狠狠打在薛战伟的脸上,并大喊“你去把钱退给人家,把问题跟单位讲清楚!”

然而,薛战伟只是口头答应。从此,为了躲开妻子的视线,他一拿到别人送来的钱,就立即通过自动存款机存入银行;同时,对有求于他的养殖户变本加厉、飞扬跋扈。

据报道,一天,某农场主周红妹找薛战伟“帮忙”,周红妹从外地买回了5000多只菜鹅,评估的时候薛战伟将其评估为种鹅,享受200元一只的补偿价。从菜鹅到种鹅,一字之差,就给国家造成100多万元的损失。此后,两人合作分利,让薛战伟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16万元。

养殖户张某想要拆迁补偿费150万,薛战伟一听,“只要肯出钱,多补偿不成问题”,张某立即奉上20万元;养殖户吴某因评估价格低跟薛战伟闹矛盾,他很不开心表示“不拆了,也不补偿了”,并把手机一关,吴某只好亲自找上门,许诺会给25万元,他才放行。

据报道,起初的时候,薛战伟也是非常小心,连拿别人两条香烟也是担惊受怕的。2016年年初,某养殖户在宜兴城里豪华饭店宴请薛战伟,并送他5条中华烟,他本想不要的,但一想到身边的有钱人,今天买这个,明天买那个,于是他就坦然地收下了。

2018年3月16日,薛战伟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宜兴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一个月后,薛战伟被“双开”。

薛战伟在忏悔书中写道:“我意识到自己把钱看的太重了,我在工作中法律意识严重淡薄。”

经查,薛战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合计225.8万元。2018年10月,薛战伟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5万元。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撰稿/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