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哈萨克斯坦将用铁路 向中国运输液化天然气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哈铁路货运公司:5月份将开始从哈向中国用铁路运输液化天然气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3日消息,哈萨克斯坦铁路货运公司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从今年5月起计划持续确保从哈萨克斯坦向中国用铁路运输液化天然气,潜在运量达每年100万吨。

报道称,由装有液化天然气的18个罐车组成的首列列车已从友谊口岸经阿拉山口运至中国。

此外,哈萨克斯坦铁路货运公司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已就组列的技术伴随和规程要求达成一致,未来将使用中国公司的专用罐车来运输液化天然气。

新闻办称,组织天然气运输有助于提高哈中间货运量并增加哈萨克斯坦出口产品的供应增长。

据了解,目前哈萨克斯坦早在2年前就已经开始对华出口天然气了,而且该国天然气资源非常丰富!

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波祖姆巴耶夫介绍,2018年,哈国开采天然气548亿立方米。其中,商用天然气33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4%;液化天然气300万吨,同比增长3.4%。

而在2019年1—3月,哈萨克斯坦天然气产量达到146亿立方米,比2018年同期增长3.6%。天然气生产总量中,气态天然气59亿立方米。

此外,在2年前,也就是2017年,哈萨克斯坦第一次对华出口天然气11亿立方米,2018年出口量将达到58亿立方米,并就每年对华出口100亿立方米天然气达成协议。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该协议是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与中石油中油国际公司于10月12日在北京签署的5年期合同,目标是从2019年起,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天然气进口量翻一番,达到100亿立方米/年。据初步估算,对华出口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将为哈带来超过20亿美元的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