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雄安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新区纪工委书记路立营任组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雄安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新区纪工委书记路立营任组长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据“雄安发布”,4月1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通知》,明确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成人员和主要职责。

 

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由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担任,副组长由党群工作部、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雄安分院、新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和雄安集团纪委书记担任,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公安局、雄安新区国家安全局、宣传中心、雄安集团纪委等单位相关领导为协调小组成员。

 

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党工委要求,围绕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新区党工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部门在落实所承担的反腐败任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重大腐败案件查处工作进行协调指导,确保重大案件查处始终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依纪依法进行;建立健全案件查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加强有关部门在案件查处中的协作配合,完善工作程序,形成整体合力;组织协调新区国际追逃追赃与防逃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据了解,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与新区公安局、省检察院雄安分院、党群工作部等单位加强协作配合,相互移交案件和问题线索,及时通报相关信息,以直查和指定审查调查的方式组织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

 

链接

路立营曾任承德组织部长

 

路立营,男,汉族,1970年7月生,临城人,1990年12月入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对于新区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路立营表示,“围绕服务保障新区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区将充分发挥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发生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和贪腐问题,不管是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决不姑息,一律从快顶格查处。”

 

记者去年9月曾报道,雄安成立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当时路立营已经担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此前,任承德市委组织部长。

 

路立营简历


1988.09—1992.07 河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学生

1992.07—1996.05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干事、副科级组织员

(其间:1994.03—1994.12在省人事厅专业技术干部处帮助工作)

1996.05—2002.07 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干部综合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其间:1999.09—2001.09参加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2.07—2003.12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助理调研员

2003.12—2005.06 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

2005.06—2006.09 沽源县委副书记(挂职),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

2006.09—2010.02 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

2010.02—2010.05 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调研员

2010.05—2010.06 省委组织部正处级领导职务干部

2010.06—2011.08 隆化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1.08—2013.07 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

(2008.09—2012.06参加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11.10参加浦东干部学院河北县党政正职“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社会管理能力”培训班学习)

2013.07—2016.12 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副厅级)

(其间:2014.11—2014.12在德国参加民政部“城乡基层社区治理和创新”培训班学习;2015.09—2015.11参加中央党校进修部县委书记研修班学习)

2016年12月起,任河北省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姜慧梓 校对 陆爱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