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波高官:波兰不太可能将所有华为设备排除出5G网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波高官:波兰不太可能将所有华为设备排除出5G网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美国《纽约时报》16日消息,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数字事务部副部长当天表示,波兰不太可能将华为的所有设备排除在下一代5G移动网络之外,部分原因是避免增加移动运营商的成本。

报道称,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数字事务部副部长卡罗尔·奥孔斯基当天表示,华沙方面正在考虑提高5G网络的安全标准,为5G网络设置限制,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做出决定。

奥孔斯基表示,波兰政府正与运营商就现有电信设备如何进行改变展开谈判,政府可能允许部分设备保留下来。“波兰无法为(电信)运营商更换掉华为设备提供资金,”奥孔斯基说。

波兰最大的移动运营商Play向路透社表示,禁止华为的设备会提高价格,推迟新技术的应用。该公司表示,尚未发现华为设备存在任何安全问题的证据。其他波兰移动运营商,如T-Mobile Polska、Orange Polska和Polkomtel,也都在使用华为的设备。

近日来,美国及其盟友澳大利亚等国屡次打着安全问题的幌子,欲拉拢欧洲多国跟随美国一同封锁华为。但上月,欧盟委员会直接忽略了美国要求禁止华为的呼吁。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强调,不会将特定企业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本月15日也表示,不会将中国企业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霍曼15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联邦网络管理局的立场是,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网络设备供应商,都不应也不会被特别排除在外。”关于针对华为的所谓“安全风险”担忧,霍曼明确表示,联邦网络管理局没有发现“任何不利于华为的具体迹象”,并且从未听说德国任何其他机构发现过任何可信的相关迹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