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院7岁女童死亡续:十个月前一名16岁学生曾身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小龙武院7岁女童死亡续:十个月前一名16岁学生曾身亡

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倪兆中)河南登封市少林寺小龙武院一名7岁女童入学一天后死亡,相关事件持续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今日(4月16日)从该校和登封市警方证实, 10个月前,该校一名16岁男学生死亡。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河北省武安市西寺庄乡贺赵村村民邓海超称,4月7日,他将女儿邓琳(化名)送到河南登封市少林寺小龙武院学习,一天后女儿死亡。4月9日晚,邓海超在医院太平间见到女儿遗体时,发现女儿身上有伤痕,“头上有包,肚子上有淤青,像是被踢过。”

涉事的“明星”武校由释小龙代言,校董事长为释小龙之父。有家长向新京报记者反映,该校之前就发生过一起学生死亡事件。

王先生称,他孩子王成(化名)于2017年6月进入该校学习,入学时缴纳了一年的学费。2018年5月20日中午,他还曾跟孩子联系。当日下午4时左右,他接到学校的通知,“告诉我儿子病了,让我赶紧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赶紧来。”

王先生赶到医院时,已是5月21日凌晨1时, “儿子在监护室内处于昏迷状态,当时医生说是脑部损伤造成的,只有心跳没有呼吸, 一直在昏迷。”王成在医院抢救一月后,于6月22日下午死亡。

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医院,他看到孩子浑身是伤。据其提供的图片显示,王成的腿部有多处淤青。对于王成的死因,王先生表示,“学校此前跟我联系时,说是孩子从床上掉下来摔的,但到现在也没有准确的说法。”

2018年10月21日,登封市公安局出具的一份《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王成系外力作用头部致硬下膜出血引起颅脑损伤死亡。2018年12月13日,登封市公安局下达了《不予立案通知书》,原因是没有犯罪事实发生。王先生提供的材料显示, 他后来向登封市公安局申请刑事复议被驳回,又向郑州市公安局申请刑事复核被受理,但需要重新鉴定死亡原因,目前案件进入中止复核阶段。

对于王成死亡事件,新京报记者从小龙武院得到证实,但对方表示,案件在刑事复核阶段,不便回应。登封市公安局一民警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警方决定不予立案后,当事人家属已向上级公安机关即郑州市公安局提出刑事复核,具体进展,以上级决定为准。

王先生今日向新京报记者说,目前刑事复核没有进展,仍在等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