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市委原书记落马 他是第三任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吉林市委原书记落马,他是第三任

周一一早就有新消息。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吉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吉林市委原书记赵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赵静波生于1964年,曾在吉林省交通厅任职,2008年调任吉林省吉林市,历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吉林市委书记等职。2017年回到吉林省政府,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等职。2018年1月任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直至此次被调查。

前两任分别为2015年3月被查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和2018年6月落马的周化辰。

徐建一于2004年至2007年间在吉林市工作,2006年升任吉林市委书记,2007年跻身省委常委,同年12月随后离开吉林市,执掌一汽。

周化辰接班徐建一,于2008年1月担任吉林市委书记,此后在2011年调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赵静波调任吉林市正是在周化辰担任市委书记期间。

2008年4月,周化辰担任吉林市委书记3个月之后,赵静波从吉林省交通厅副厅长任上调任吉林市委常委,2个月后担任副市长,2011年4月任代市长,2012年1月去代转正,2014年12月接任市委书记。

徐建一早已受审,获刑11年半。

经审理查明,徐建一“犯事”的岗位,也包括在吉林市任职的这一段:

徐建一利用担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长春市顺航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强等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间接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18。 974万元。

周化辰则是被“断崖式”处理后落马。

2017年2月27日至4月2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进行了巡视“回头看”。3月,周化辰因严重违纪按正厅级确定退休待遇。当年9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吉林省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案件涉及违规吃喝的20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2018年6月,吉林省纪委发布消息,正厅级退休干部周化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在赵静波任职近10年的吉林省吉林市,近年至少已7名曾任、现任市领导落马。

其中,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吉林市原副市长魏连章,吉林省吉林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吉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恩波和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均与赵静波有交集。

崔振吉也是在周化辰担任吉林市委书记期间,从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提拔为副市长。2010年至2017年间,他做了6年半吉林市副市长,期间赵静波分别担任副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

赵静波简历

赵静波,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吉林长春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

2000年9月,任吉林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处长;

2002年12月,任吉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08年4月,任吉林市委常委;

2008年6月,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1年4月,任吉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12年1月,任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4年12月,任吉林市委书记;

2017年4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17年7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

2018年1月,任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