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组部办公厅主任有了新职务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中组部办公厅主任的新职务

撰文 | 蔡迩一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胡金旗已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据《陕西日报》报道,4月14日,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在延安开幕。

在这次会议上,多位中组部官员出席,包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

中央组织部秘书长臧安民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小新

其中,胡金旗以“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的身份亮相。

中组部“老人”

公开资料显示,胡金旗长期在中组部工作,多次以“中组部办公厅主任”身份亮相。

2016年6月,时任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曾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调研,当时参加调研的就包括中组部办公厅主任胡金旗。

去年3月,2018年组织部门骨干信息员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顺利开班,中组部办公厅主任胡金旗出席并讲话。

在那次培训班上,胡金旗说:

要重视选题策划、搞好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大力改进文风,不断提高报送信息的针对性、可靠性、深刻性、可读性。

要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收集和反映,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实事求是地多报报好信息,实现信息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胡金旗还是十九大代表。2017年,中央直属机关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胡金旗在列。

中组部办公厅主任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王尔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邓声明等都曾任中组部办公厅主任。

李智勇,男,汉族,1953年1月生,江苏扬州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学位。

他是中组部“老人”,1978年11月就到中组部研究室工作,1997年3月至1999年3月任中组部办公厅主任,后升至中组部副部长,现在在全国政协工作。

就在今年4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入驻浙江,担任组长的正是李智勇。

王尔乘,男,汉族,1955年10月生,辽宁丹东人,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毕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公开资料显示,王尔乘在1985年8月就从北京市物资局到了中组部工作,于2000年3月至2003年12月任中组部办公厅主任,后升至中组部副部长,现任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

同样在全国政协工作的还有邓声明。

他也曾在中组部工作多年,根据公开资料,邓在2010年任中组部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2011年任中组部部务委员,2015年10月跻身中组部副部长。

还有一人履新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除胡金旗外,还有一人于近日履新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今年3月31日至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西调研了4天,据江西日报透露,随同赵乐际调研的有三人,其中一人是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纪委副秘书长苗庆旺。

公开资料显示,苗庆旺曾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五组副局长、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副组长。

2015年1月,苗庆旺以“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的身份接受采访,他说:

有的地方政治生态恶化,干部被“围猎”,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搞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不断发生。特别是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我们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

备受关注的新岗位

“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的岗位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政知君注意到,中央巡视组的组长来源构成主要有两类,一类主要是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他们为专职的巡视干部;另一类除了担任巡视组组长期间从事巡视工作外,还担任其他领导职务。

正在开展的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中,负责巡视中石油、中海油以及中石化的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负责巡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都是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