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团贷网案:3名网民造谣发布煽动性言论被刑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团贷网案:3网民编造不实信息、发布煽动性言论被刑拘

新京报快讯 据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东莞市公安局在侦办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发现,褚某、黄某军、何某萍等3名网民在网络上故意编造不实信息、发布煽动性言论。褚某等3人的行为涉嫌犯罪,已于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

通报全文如下:

情况通报(七)

东莞市公安局在侦办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发现,褚某、黄某军、何某萍等3名网民在网络上故意编造不实信息、发布煽动性言论。褚某等3人的行为涉嫌犯罪,已于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

经调查,上海网民褚某(男,40岁)编造谣言信息在微信群散布,严重误导网民及广大投资人;广东东莞网民黄某军(男, 28岁)伪造虚假文件,并恶意在网上散布,造成恶劣影响;广东深圳网民何某萍(女,47岁)在微信群、QQ群内发表煽动性言论,煽动网民和投资人非法聚集闹事。

目前,褚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接下来,公安机关将继续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团贷网“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等工作,同时对各类故意编造散布谣言、恶意挑拨煽动非法聚众闹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干扰阻碍案件侦办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东莞市公安局)

编辑 林玮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