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突发山火 明火已被基本扑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石家庄4月3日电 (肖光明 张帆)4月3日13时许,河北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南山中段突发山火。目前,明火已被基本扑灭,起火原因为当地住户温某烧废铜线引发。

据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3日13时12分,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南山中段突发山火,该县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扑救。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当地住户温某燎废铜线引发,火借风势,逐步蔓延。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

据介绍,该县共出动消防车15辆,组织专业消防队员300多人进行积极扑救。截至下午4点30分,明火已基本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

家住青龙县县城东边森源小区的李女士告诉中新网记者,下午两点左右,她发现距离小区几百米远的南山上起了大火,浓烟很大,现场有很多警察与消防官兵参与交通管控与灭火。

据初步统计,此次过火面积近300亩,目前仍有400人正在现场清理余火。截至记者发稿,李女士表示目前在小区已经看不见山火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