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本轮中央巡视组中 七人连续三次任组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本轮中央巡视组中,7人连续三次任组长

4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各组已完成对本轮所有巡视对象的进驻。

国有企业是巡视全覆盖的重要方面,本轮中央巡视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中管企业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党组(党委)集中开展常规巡视。

“政事儿”注意到,本轮15个巡视组长中,有7人为连续三次担任组长一职。他们分别是:

第二组组长薛利

据公开简历,薛利生于1956年5月,现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薛利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曾先后在原航天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单位工作,长期从事纪检工作,2016年,薛利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调任现职。

此前,她作为副组长巡视过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并对河南、江西、内蒙古、吉林等省份开展“回头看”。

第四组组长赵凤桐

据公开简历,赵凤桐生于1954年12月,此前长期在北京市工作,历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务。后曾担任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务资源部纪检组组长。

2016年7月,中央第十轮巡视,赵凤桐首次担任组长,对象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家审计署。

第六组组长王荣军

王荣军资料图王荣军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王荣军生于1959年9月,现任中央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兼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王荣军此前长期在北京市工作,也是一名“老纪检”,历任北京市丰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北京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等职。

第八组组长宁延令

宁延令曾任中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曾以中央巡视组组长身份,带队进驻中国联通、国家电网、国家铁路局、教育部、国家统计局等。

宁延令全程参与了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巡视工作,且从十八届中央第五轮巡视至今一直担任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早在2001年,宁延令就曾在央视《新闻调查》中,介绍了查处赖昌星案的细节,称赖昌星“知道走私要畅通无阻,不仅要拉拢腐蚀一些行政执法部门的干部,还要在党政机关寻找保护伞”。

宁延令还曾介绍巡视发现苏荣线索的过程。2013年5月至8月,十八届中央首轮巡视曾巡视江西。宁延令称,“当时有同志给我们反映,说我们江西前不久开省人大主任选举的一个会议,苏荣丢了将近50票,得票是倒数第一,然后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时候他又丢了将近70票,他得票数在当选代表当中是倒数第二。作为一个省委书记,他丢这么多的票,那显然就是说一些干部也好,包括一些代表也好,已经对他的意见很大了”。

2017年9月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了中国联通原董事长常小兵落马的详情。中巡组组长宁延令周末突然造访常小兵办公室,打了其一个措手不及:只见名烟名酒、上百件字画等堆满半间屋子,光项链就有十几条。

第九组组长吴瀚飞

吴瀚飞资料图吴瀚飞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吴瀚飞生于1957年11月,曾担任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和第九巡视组组长,分别进驻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气象局。

第十一组组长刘维佳

据公开简历,刘维佳生于1955年10月,此前曾在多地工作,历任吉林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山西省副省长、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2016年调中组部工作。

刘维佳首次参加中央巡视工作即拿下4虎。2016年,刘维佳以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的身份对辽宁进行“回头看”。那次“回头看”落马的辽宁官员中,包括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此外,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因对人大代表选举中发生的严重拉票贿选问题失职失责而被免职。

第十二组组长武在平

据公开简历,武在平曾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2015年11月首次作为巡视组组长,进驻银监会。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