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凉山救火英雄唐博英姐姐:他是全家的骄傲

新浪新闻

关注
视频:请记住这30张面孔!木里森林火灾牺牲英雄名录

原标题:南海网独家对话凉山救火英雄唐博英姐姐:他是全家的骄傲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陵水4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叶子青)“弟弟是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孩子,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4月2日晚10时30分,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牺牲英雄唐博英的姐姐唐青玉坐在前往西昌的火车上,她怎么也想不到,3天前还在跟自己视频聊天的弟弟竟然永远地离开了她。

3月30日18时,四川凉山州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英雄失联。4月1日,30名扑火人员壮烈牺牲的消息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其中,凉山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二班副班长唐博英是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人。

4月2日下午2点,在陵水消防大队、本号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唐博英的家属从陵水本号镇出发,前往四川。“我们已经抵达成都,正乘火车前往西昌”。当天晚上10时30分,南海网记者联系到陵水本号镇宣传委员霍青青。据她介绍,唐博英的母亲、姐姐、堂哥等亲属已在成都汇合,家属们对于唐博英的离去感到十分悲痛。

“弟弟是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孩子。”姐姐唐青玉比唐博英大一岁,在姐姐眼里,唐博英性格开朗,身边有很多好朋友。“特别是入伍当兵后,他更加成熟、孝顺。”唐青玉回忆,弟弟几乎每周都会和家人视频、打电话,也经常给家里寄钱或者寄东西,“他经常对我说,父母年纪大了,作为儿子又不能在身边,心里感到十分愧疚。”

在父母心中,儿子唐博英一直是他们的骄傲。唐博英的母亲陈丽梅是一名退休职工,3月29日,母子曾进行了视频聊天,“他叮嘱我要注意身体,我还问他最近忙不忙,有没有任务。”陈丽梅说,就在不久前,儿子还从部队寄了一些东西回家,其中就有一枚他获得的勋章,一家人很开心。

家人上一次见到唐博英是在2018年的国庆节,当时唐博英休假回家待了十天,今年春节由于有任务,他也没能回家过年。

“弟弟很优秀,从来不跟我们聊部队的辛苦,只跟我们聊一些开心的事。”唐青玉说,弟弟牺牲了,家人们都很难过,但弟弟是一个英雄,作为姐姐,她要坚强起来,替弟弟照顾好年迈的父母。

据了解,唐博英的家属将于4月3日上午7时左右抵达西昌。南海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