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流浪地球》《野梨树》等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流浪地球》《野梨树》等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4月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第二次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天坛奖”评委会阵容,评委会主席为1994年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电影《狮子王》的导演罗伯·明可夫(与罗杰·艾勒斯联合执导)。2007年,他还执导了成龙、李连杰主演的功夫片《功夫之王》。之后,他来到梦工厂,拍摄了《天才眼镜狗》。

另外,组委会还公布了今年电影节入围“天坛奖”主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其中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与陈建斌导演的《如是你闻》两部华语片入围。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也入围主竞赛单元,并作为电影节开幕片,影片由胡军、袁泉主演,讲述胡军饰演的冼星海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故事。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的《野梨树》,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幸运儿彼尔》等也在入围名单之列。

除了评委会主席之外,组委会还公布了其他6位评委,分别是西尔维奥·盖约齐、曹保平、谢尔盖·德瓦茨沃伊、刘嘉玲、马基德·马基迪、西蒙·韦斯特。

“天坛奖”15部入围作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