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交部:敦促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新京报

关注
视频-外交部当场斥责蔡英文:胡言乱语狂言妄语 实在令人气愤

原标题:外交部:敦促美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据央视新闻消息,台湾媒体报道,两架大陆军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被台湾方面指为“挑衅”行为,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称此举会失去台湾民心,并重申美对台决心不会改变。对此,在今天(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敦促美方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和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关于大陆军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台湾地方领导人作了一通表态,她也发了“推特”。 她的胡言乱语、狂言妄语,实在是令人气愤。但这毕竟不是外交问题,所以我把它留给国台办的新闻发言人作出回应。

针对美方的回应,耿爽强调,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美方当初单方面搞《与台湾关系法》,与国际关系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完全背道而驰。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士要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和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