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球王”亮相与梅西同场 西媒谈论“中国疯狂”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武球王”亮相与梅西同场,西媒谈论“中国疯狂”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柯鑫 王方]上百名中国记者、上千名中国观众……西班牙时间3月30日,武磊迎来自己巴塞罗那德比首秀,他与梅西在诺坎普球场首次面对面交锋,引发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赛后评论称,周六的加泰德比吸引上千名中国观众到场观赛,有上百人是特意坐飞机从中国赶来巴塞罗那,导播多次切给现场中国观众近景。

“这是巴塞罗那德比,不是武磊PK梅西”

赛前,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应景地在头版中间各用武磊和梅西半边脸,标题取为“中国疯狂”,文章着重强调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让本场比赛在中国成为万众焦点,并有望打破电视收视率纪录。西班牙《马卡报》透露,本场比赛有20家不同中国媒体的100多名记者现场报道比赛。不过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清楚地表示:“这是巴塞罗那德比,不是武磊PK梅西,武磊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但他不是我们的梅西,把他们这样比较不合适。”在比赛名单公布时,用《世界体育报》的赛后评述就是“中国球迷遭受当头一棒”——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在本场比赛中改变体系,武磊坐上板凳席。评论员乔塞普说,踢前锋的武磊不可能和梅西、苏亚雷斯等巴萨巨星抗衡,鲁比的策略是用上半场逼平对手来提升士气,下半场武磊上场用防守反击偷袭巴萨阵营。

表现尚可,欠缺运气

在比赛第63分钟,武磊替换球队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登场。武磊上场后,观众席马上响起中文“武磊、武磊”的加油声。比赛中,担任单箭头的武磊大部分时间没有拿球机会,第82分钟,武磊接塞尔吉奥·加西亚的传球险些扳平比分,此后武磊又有一次反抢,险些造成对方门将失误。

西班牙5号电视台评论称,加泰德比的优势在巴萨这一边,巴萨占有主场、观众、巨星的优势,西班牙人的气势小得多,“武磊的表现只能说尚可,面对巴萨巨大冲击波,要想突破皮克等巴萨后防线很难。(武磊反抢后)如果反应意识超快应紧跟上补脚射门,说不定可以偷袭成功。这也是缺乏经验的表现。”《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武磊的表现时称:“他在场上的所有动作都非常快速,有大量跑位。虽然留给这位中国前锋表现的时间很少,但他的巴塞罗那德比首秀却有机会进球,可运气不在他这一边。”

武磊上场看哭中国球迷

最终,梅西用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取胜,也赢得这场“与武磊的PK”。武磊赛后坦言,“丢球之前比赛比较焦灼。我们把这个星期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但是丢球后比赛平衡被打破了,后面的比赛就很困难了。”西班牙《阿斯报》称,“武磊在场上多次尝试打巴萨防线的身后,他给巴萨后防造成威胁”。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为武磊打出7分,仅次于门将迭戈·洛佩斯和后卫纳尔多,并列西班牙人队内得分第二高。《阿斯报》还特别发布一篇上海球迷聚集观看武磊的消息,称有接近700名上海球迷一起观看了这场巴塞罗那德比,武磊的关注度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也得到体现。

在巴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杨辉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是特意来巴塞罗那看武磊对阵梅西的比赛,“虽然武磊没进球,我们还是很高兴看到中国球员可以在巴萨主场诺坎普与梅西、苏亚雷斯等球星同场比赛。看见武磊上场,我们都非常激动,有人还流下眼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