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遭枪击中三颗子弹的市委书记 有个新职务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遭枪击中三颗子弹的市委书记 有个新职务

撰文 | 蔡迩一

3月28日上午举行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决定免去唐利民的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张剡被任命为四川省政府秘书长。

同日,张剡被免去了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张剡,男,汉族,1962年7月生,四川德阳人,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党校研究生学历,电子科技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硕士学位。

张剡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他担任过共青团德阳市委青工部部长,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农部主任干事,共青团四川省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共青团四川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共青团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共青团四川省委纪检组长等。

2003年11月,张剡任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任市纪委书记。

2006年12月,张剡到攀枝花市任市委副书记,2011年7月至2015年6月任攀枝花市市长,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任攀枝花市委书记。

在担任攀枝花市委书记时,当地曾发生枪击案件,张剡受伤。

2017年1月4日10时50分许,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件。当时,持枪人闯进会场,对正在开会的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连续射击后逃窜,时任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经送往医院抢救检查后无生命危险。

经查,犯罪嫌疑人系该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陈忠恕,被发现时,已在会展中心负二楼自杀身亡。

2017年1月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时任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现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经攀枝花市委批准,该市纪委拟对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进行立案审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案,如有消息,四川省有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上游新闻此前披露,在张剡、李建勤中弹受伤2天后,有伤在身的张剡、李建勤就开始以不同形式参与工作,多次做出批示或委托其他领导代为主持会议、参加活动,两位领导的名字开始多次见诸报端。

当地媒体曾在2017年1月4日提到,“书记三颗子弹取了两颗了,目前手术期间生命体征稳定。”

据《攀枝花日报》报道,2017年1月6日,枪击案发第三天,攀枝花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张剡、李建勤分别对做好该市人才工作作了批示。会议的地点是枪击案发的攀枝花市会展中心。

2017年1月14日,枪击案发十天后,张剡和李建勤分别到当地煤矿和加油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这是枪击案后,两位党政主官首度公开在媒体上露面。

2017年1月22日,四川省公安厅通报攀枝花“1·4”枪击案侦破情况,陈忠恕是因涉嫌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故意实施报复杀人。

“1·4”枪击案发生后,公安部派出刑侦专家,会同省市公安机关共同侦查此案。

据新华社报道,经调查,2016年10月,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查办该区一起涉嫌受贿案时,发现陈忠恕涉嫌收受贵重礼品。攀枝花市检察院在进一步排查中发现,陈忠恕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市检察院向市委汇报后按程序将相关材料移交市纪委处理。

在2017年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此次会议提到:

  • 关心同志,切实做好解释疏导。要引导大家不忘初心,正确领会组织意图,正确处理利益关系,正确看待名利地位,正确表达个人意愿,坦然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选择,做到“进”时奋发有为、“退”时心情愉快、“留”时意志不衰、“转”时迎接挑战。

枪击案发生4个月后(2017年5月),张剡任四川省纪委副书记。

就在2018年10月29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召开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约谈会,对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纪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张剡一针见血地指出6所高校在落实“两个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如今,在纪委岗位上工作2年后,张剡接棒唐利民,任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李建勤接棒张剡,成为攀枝花市委书记,担任书记一年后(2018年7月),李建勤离开攀枝花,任广安市委书记至今。

唐利民,男,汉族,1958年11月生,重庆市人,四川联合大学(现四川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学专业、四川省委党校现代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师。

2018年12月,唐利民被聘任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任职年龄界限为63周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