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提醒韩国瑜“要主权” 遭批只能消费韩国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越洋提醒韩国瑜“要主权” 台议员:自己身上找问题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李俊峰]高雄市长韩国瑜访大陆,5天已签下50亿元(新台币,下同)大单,并与多名大陆官员见面,受到台湾媒体一路热捧,风头明显超过刚刚访美归来的柯文哲,也把正在南太平洋访问、除了撒钱毫无建树的蔡英文甩在身后,更力压目前已经领表参加民进党“总统”初选的赖清德。也许正因为如此,这些天在绿营政治人物中掀起了“隔海追杀”韩国瑜的热潮,除了轮番上阵斥责韩国瑜“卖台”之外,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陆委会更是宣称韩国瑜此行“涉及极其敏感的政治行为”,可能对韩国瑜“处以50万元罚款”。“出去赚钱的要罚50万,出去当‘凯子’撒人民血汗钱的要罚多少!”岛内网友这样嘲笑。台湾《中国时报》26日发表社论说,韩国瑜在前线拼经济,民进党政府执政无能,只好想方设法给韩穿小鞋,企图用“政治牌”压过“经济牌”,“但压得过吗?”

蔡英文26日在海外与媒体茶叙时,花了极多篇幅谈韩国瑜,称政治人物要有政治人物的责任,“我们必须有责任保护国家尊严与主权,该讲话就应该要讲话!”还说卖农特产品不该“伤害到人民对主权与尊严的期待”,等等。

此前一天,蔡英文在接受广播节目《台湾人俱乐部》的越洋采访时,被问到韩国瑜与中联办主任会晤是否“有法可管”时?她表示这需要“严肃思考”,请陆委会研究有没有法可以管,若没有,“就要想办法或是修法”。她也特别向韩国瑜喊话:“我记得你选举的时候很在意中华民国,现在就是一个机会,请告诉对方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请中国停止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

对此,韩国瑜25日晚在记者会上响应说,谢谢蔡英文在国外访问,“还是思思念念在他身上”,从来没有忘记韩国瑜,居然隔海开直播来提醒。26日晚,韩国瑜再次回应蔡英文说,他不想讲太重的话,“怎么蔡英文现在这么爱中华民国?”他斥责民进党“用政治议题、意识形态冲突,来掩盖他的努力”。

“小英穷到只能消费韩国瑜”,台北市议员罗智强26日在中时电子报撰文称, 蔡英文出访不忘韩国瑜,怪东怪西,却没有想到问题就在自己身上。马英九执政8年,两岸关系和缓,蔡英文执政后打破这种均衡,原因不在对岸而在蔡没有维持自己的竞选承诺。韩国瑜在外拼订单,民进党却在家说风凉话,“有这种执政党,台湾还需要敌人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