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茅台再“飞天” 股价创新高市值破万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茅台再“飞天”!股价创新高,市值破万亿!今天耍“酒疯”的还有→

又是周一,

又是一天大涨!

首先要恭喜这两天

选择“喝酒吃药”的朋友们,

相信你们今天的表情一定是这样的↓

酿酒板块掀起涨停潮!

作为“带头大哥”的贵州茅台,

今天也必须有所表现。

两市第一高价股,

盘中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

18日,A股“股王”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盘中最高达到814.53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810.09元,上涨4.22%。这也是贵州茅台收盘首度站上800元大关。截至收盘,茅台市值达到10176亿元。

在白酒板块的带动下,午后两市继续大幅上攻,所有板块都在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096.42点,上涨2.47%;深成指报9843.43点,上涨3.07%;创业板指报1707.06点,上涨2.67%。

值得注意的是,深证成指自2019年以来的10个交易周,全部收涨,创2015年以来最长纪录。

更为关键的是,白酒板块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在经历科技、券商和小票等概念股高歌猛进后,资金要开始撤退防御、避险了?

谁在推动白酒板块上涨

2019年以来,随着外资的大幅流入,白酒板块也不断站上高点,板块涨幅超过40%。

作为白酒板块的标杆,18日上午10时45分,贵州茅台站上800元,甚至一度达到814.53元,总市值超过万亿元。

事实上,2018年以来,贵州茅台有数次机会“差一点”就站上800元,一次是2018年的1月5日,其股价达到787.87元;一次是2018年6月12日,其股价达到792.25元;再到最近的一次就是今年3月4日,其股价达到798.33元。

贵州茅台并不是今日市场唯一的亮点。两市所有板块都在上涨,白酒板块更是掀起了涨停潮,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顺鑫农业、酒鬼酒等纷纷涨停。

事实上,农历春节后的这一轮上涨中,整个白酒板块的上涨幅度也超过20%,但相较于券商股,乃至其他科技股、小票而言上涨幅度并不大。

国联证券就指出,2019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陆港通交易活跃,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受到外资青睐,持仓比例持续提升,食品饮料板块中白酒等子板块估值修复明显。外资对于白酒板块的高盈利低估值具有很强的偏好性,同时外资资金的流入驱动国内资金增持基本面良好的酒企标的,除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龙头股以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口子窖、今世缘也成为资金青睐的标的。

但随着今年前两个月北向资金净流超过千亿元之后,近期北向资金净流入速度明显放缓。虽然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达到39.97亿元,但18日上午北向资金净流入仅有3.68亿元。因此,18日早盘白酒板块的上涨因素可能与外资流入的关系并不大。

1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情况

市场风格要转换?专家解读来了

田渭东:理性投资再掀高潮

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 田渭东:两市涨跌比为10:1,呈现全面普涨状态。在白酒、家电、工程机械等白马股的带动下出现绩优股拉升。尤其是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股价突破800元,市值突破一万亿。绩优蓝筹股的热情被彻底点燃,午后,钢铁、房地产、高科技、5G再度走强。周期股的上涨本来就代表低估值大盘股,市场又重回看业绩、看估值的局面。尤其是券商股这个做多指标股,也开始回升了。而创业板作为人气指标也重新回到1700点上方。

本轮估值修复仍在进行中,尤其是低估值蓝筹股几乎都没涨,大金融中的四大国有银行股,依然估值在全球是偏低的。8000多亿的成交量也再度证明,资金并没有撤离迹象。只是更换了热点板块,但是主流方向并没有变化。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要注意回避,逢反弹尽可能不要纠缠。

后市操作,对于个股把握机会,应该尽早上车。因为前期有投资者畏惧调整出局规避风险,后期这些资金还将入场变成做多主力。由于大盘股、蓝筹股涨了,还将吸引价值投资者入市。而主流机构资金可不是游资机构的操作手法,他们更注重中长线投资,所以接下来好股票,尤其是基本面较好的股票会涨起来。但这类股票不适合短线操作,不要错把绩优股当成绩差股投机炒作就行了,注意把握时间价值。大金融+高科技+大消费的主题投资策略不变,券商股依然有较大上升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