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国将向台出售战车战机?台湾“国防部”认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美将向台出售战车战机?台“国防部”认了

(观察者网讯)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将向台湾出售总值3200亿元(新台币,下同,约700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战车战机。台湾“国防部”今天(18日)表示,目前各项军事建案已完备建案程序,并循正式管道提采购需求,但装备品项、数量及金额仍未确认,吁外界勿揣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8日报道,台“国防部”今天上午发布新闻稿声称,台湾军方依“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军事战略构想,各项军事投资建案,结合自主政策,通盘检讨纳入“五年兵力整建”与“十年建军构想”规划筹购作业。

“国防部”指出,目前各项军事投资建案,已周延完备建案程序,并循正式管道向美方提出采购需求;但装备品项、数量及金额仍待美方正式通知后才可确认,呼吁媒体及外界勿妄加揣测。

据岛内媒体此前披露,空军于上月底已经向美方提出,除新式战机外,向美国采购M1A2战车的发价书需求信函,海军自制潜艇也在月初完成初步合约设计,总计在今年当中,陆海空三军的主战武器都有汰旧换新的消息,采购66架F-16家族中最新的Block70/72;M1战车则将是最新的M1A2 sep v3版本,年中前可获准,蔡英文当局军购今年将创下空前纪录,初估将花费3200亿元以上。

针对美对台军售问题,大陆已多次表达了坚定立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陆慷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