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事件质检公司:未受第三方干涉

封面新闻

关注
视频|质检公司公布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视频:检测结果未受第三方干涉

原标题:质检公司公布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视频:检测结果未受第三方干涉或影响

封面新闻记者杨晨  王洪斌  杨金祝   黄芯瑜

3月17日上午举行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成都市联合调查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源坤国科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柱就机构取样、检测及结果发布情况作了相关说明,具体如下:

3月12日晚,公司人员接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委托该公司安排人员前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应急取样。

3月13日凌晨,在现场家长及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见证下,该公司现场提取19批次样品,其中1批次为用于清洁地板的工业碱,不属于食材范畴。其余18批次食材样品为金锣火腿肠、天健肉饼、牛排、即食血豆腐、油条、粬米、毛肚、扇贝、鸡蛋、珍珠汤圆、葡式蛋挞皮、特级甜红椒、红太阳咸蛋黄、水妈妈牌冬阴功酱、鱼头剁椒、粉丝、粉条、泡菜。每批次样品取三份,一份检样、一份备样、一份家长留存样,所取样品均有家长代表在封条上签字确认。

18批次食材样品中4批次为即食性包装产品,7批次为非即食性包装产品;7批次为散装产品。即食性包装产品独立包装数量不足。

依据样品明示执行标准、标签明示值、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样品状况,确定了感官、营养成分、真菌毒素、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致病菌等33个检测项目。针对取样现场混乱、样品数量不满足检测标准规定的情况,开展了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24个项目的监测。

检测结果除粉条样品有霉斑,检验结论不合格外,其余17个样品目前所检项目未发现问题,另有3批次样品沙门氏菌明天早上有初步结果。

本次检测严格按照检测程序和标准进行,并安排对检测过程现场监督,对检测质量采取加标回收等方式进行质量控制,保证检测数据准确性。同时检测结果没有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干涉或影响,备份样品保存完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