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官方:流传食材照片系家长阻止装车拆袋照相所得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温江区区长马烈红:流传的食材照片系家长12日阻止食材装车搬运拆袋照相所得

3月12日,部分学生家长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有关问题,成都市就此事成立联合调查组。今天(3月17日)上午,联合调查组就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发布会上,温江区区长马烈红对初步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介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由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大道三段281号。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课程中心,现有14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600余人,教职员工800余人。

马烈红表示,2019年3月10日下午学生返校时,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1班6名学生家长送学生返校后,向学校反映学生在3月8日下午出现过肠胃不适的情况,要求前往食堂查看,并对食堂有关情况进行拍摄,将部分图片发至网上。

3月12日13时30分,校方小学部负责人召集食堂管理人员、小学部家委会及膳食委员会部分成员共10余人,在小学部月亮湾二楼会议室召开沟通协调会,就网络上部分传播的图片作解释说明,并就前期家长反映的学校食堂使用速冻和油炸食品、使用勾兑饮料,以及食材采购、食堂监管等问题与家长代表进行协商。参会家长要求停用冷冻食品和复合调味料、更换部分食材品牌。15时左右,又有30余名家长通过网络联络并赶往学校,部分前往会议现场,部分前往小学部食堂查看,并再次就冷冻食品、复合调味料、更换部分食材品牌等问题提出要求。会议于当天下午6时左右结束,校方承诺,将支持学生家长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更换部分食材品牌、减少冷冻食品和复合调味品,并于次日形成整改方案,征求学生家长意见。

3月12日11时许、13时许,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两次接到群众关于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问题的投诉。15时30分,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第一批工作人员分别到达现场开展工作。17时,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源坤国科质量检验有限公司2名工作人员到达,依规对库房内5个批次食品进行抽样。后因部分家长认为没有家长参与的抽样过程不会予以认同,并阻挠送检,故未检测。

3月12日17时至18时,学校小学部学生放学,学生家长逐渐在校内外聚集。19时许,校方在阶梯教室继续就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另一批约40余名家长在学校门口聚集,反映同样问题,21时,这部分家长自行前往食堂查看,看到四川德优康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配送员正对食材装车搬运。部分家长遂阻止配送员装车,将车上、堆放在地上以及食堂内和冻库存放的粮食、蔬菜、肉类、调味品等食材拆封拆袋、扔掷抛洒、照相摄像,并与校方工作人员及配送员发生肢体冲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