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都七中副校长毛道生将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成都七中副校长毛道生将出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

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成都七中副校长毛道生将出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今天上午,毛道生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现在还是把内部工作做好!”

毛道生,西华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理学学士,教育硕士。1996年进入成都树德中学,曾任成都树德中学副校长,现任成都七中副校长。

毛道生是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省支教先进个人、省中学化学骨干教师、首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学员。社会兼职有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教育学会德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学科专家指导组成员等。

毛道生有写作的习惯,在其新浪博客上,毛道生发表了多篇关于教育教学、师资管理的文章,经常受到同行的称赞。“热爱教育,乐此不疲,专心致志的中学教师。”是他新浪微博的简介,经常有学生咨询关于学习、生活等困惑,他都会耐心解答。

在毛道生的新浪博客上,有一篇发表于2019年2月27日的随感随记,题为《何谓好学校?》,文中说:用“四个喜欢去”评判一所学校是不是好学校:家长喜欢送子去就读;学生喜欢升学去受教;企业喜欢选才去创业;教师喜欢择业去育人。这四个标准都是“用脚投票”的标准,而不是媒体宣传或者政府评估的指标。

2017年4月,成都七中副校长毛道生率领多名学科牵头人和骨干教师来到凉山州雷波中学,开展主题为“名师携手启教育征程,精准帮扶筑美好明天”的教育精准帮扶活动。毛道生作了《优质学校的内涵与建设》专题讲座,对“成功的学校”应具备的内涵进行了解读。

他认为:一所成功的学校应该有自己的文化魅力,学校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优质学校的内在品味表现在有灵魂、有人味、有追求、有定力、有大师、有生趣。改变一所学校要改变学校的精神文化品位,改变一个教师要改变教师的价值取向,改变一个学生要改变学生的目标定位。优质学校的达成路径要以文化为灵魂、以课程为载体、以教师为依靠、以管理为保障、以变革为动力、以设备为支撑。

他特别谈到: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要评价一所学校,首先要评价学校校长。优质学校的校长首先是好老师,校长是教师的开发商、校长是文化的沉淀剂、校长是课程开发员、校长是管理推进者。

封面新闻记者 周丽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