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疑用霉变食物 省教育厅介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疑用霉变食物,省教育厅介入调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3月12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有家长曝光学校食堂存在食品质量问题,疑似使用过期变质的食物进行食品加工,有学生家长称,部分学生出现了长期拉肚子、便血等症状。

在家长们公布的图片中,该食堂有大量速冻食品,部分肉类食物疑似霉变,土豆和姜等蔬菜也出现变质。更有家长质疑,食堂中存在的大量食品添加剂,是否会对学生身体造成影响。家长们认为,正是因为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造成部分学生出现长期拉肚子、便血等情况。

事件曝光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3月12日下午,接到学生家长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问题后,温江区相关部门立即赶赴学校进行处理,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食品原料封存并送检,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区公安局已对学校及食堂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

13日,温江区政府通报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立即终止与原食品供应商的合作,区卫健局组织医生到校现场咨询,并对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安排体检。

13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发布通报称,教育厅已经派出工作组前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会同成都市教育局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对所有学校食堂原材料供应等环节进行排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