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埃航空难续:浙江女孩家属将乘飞机赴埃塞俄比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埃塞航空空难续:浙江女孩家属今晚乘飞机赴埃塞俄比亚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常卓瑾 实习生 王佳珺)今日(3月12日),埃塞航空委托的中国代理运营商美凯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凯)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埃塞航空遇难者程妮(化名)家兰溪市接家属。美凯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称,埃塞航空将根据埃塞航空难的后续调查结果,在微博和官方网站上公布赔款金额等最新消息。

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8飞机失事,机上无人生还,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美凯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驻中国代理运营商,主要负责运营,帮助埃塞航空做销售代理。目前,美凯主要负责协助处理遇难者家属等各项事宜,帮助在国内有意愿前往埃塞俄比亚事发地的家属尽快前往。

今日(3月12日),美凯一工作人员就埃塞航空空难后续赔偿事宜告诉新京报记者,国际民航法在事故类型和赔偿金额方面都有相关标准,航空公司的执行一般都不会低于国际标准,“但赔偿金额具体是多少,埃塞航空方会根据最终事情的定性来进行评估,现在我们也没有收到埃塞航空的消息。”

该工作人员称,此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官方已经发过通知,从事发当日起,失事飞机的机型已经全部停止运行。目前,埃塞航空任何一条航线都不会采用失事飞机型号的飞机。

今日,美凯的工作人员前往兰溪市,安排遇难浙江籍女游客的家属乘坐空客350-900型号飞机前往埃塞俄比亚。“我们拿到护照信息后立即安排出票,遇难者家属乘坐今晚的航班,预计12个小时左右抵达埃塞俄比亚。”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常卓瑾 实习生 王佳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