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为埃塞航遇难者家属提供翻译?北外同学:仅2人可帮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外同学回应为遇难者家属提供翻译:仅两人可电邮联系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今日(3月11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外国语大学叶同学处获悉,该校一名教师及一名在埃塞俄比亚留学的学生可为遇难者同胞家属提供翻译帮助。但精力有限,如有需要可通过邮件联系。

北外有同学为遇难者同胞家属提供翻译帮助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图源:朋友圈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消息,失事航班上共有8名中国乘客(含香港居民一人),分别为5名男性、3名女性,其中包括中资企业职员、游客和国际职员。大使馆与埃塞政府、埃塞航空建立了协调联络机制,推动埃塞航空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尽快建立联系,协调埃塞驻华使馆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赴埃提供便利。该大使馆将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积极协助。

今日,一则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学,愿意为遇难者同胞亲属提供翻译帮助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联系上发布消息的北外叶同学。其称,系从同学的朋友圈看到有遇难者家属想联系该校阿姆哈拉语(埃塞俄比亚官方语言)专业的学生,与老师商量后,遂作此回应。据了解,这条“求助”信息并未留下联系方式,来源也无处可寻。“不一定是真的,但如果真的需要帮助,我觉得应该回应一下。”

叶同学表示,她没预料到发布的消息传播这么广,担心造成误解或隐私泄露问题。据其介绍,北外目前并没有开设阿姆哈拉语专业,只有教阿姆哈拉语的老师和在埃塞俄比亚留学的学姐两人可提供翻译帮助,精力实属有限。目前,还没有遇难者家属主动联系。她希望附带联系方式的信息别再疯转下去,若有需要,可发邮件至1757099894@qq.com。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