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雒树刚: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和脏的问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雒树刚: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和脏的问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 沙雪良 陈鹏 李玉坤)3月8日下午,在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后,“部长通道”再次开启。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旅游厕所革命已经实施了4年,我们准备再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和旅游厕所脏的问题。

“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我们要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旅游环境。”雒树刚说,去年我国境内旅游的人数是55亿人次,也就是说,一年人均要出游四次,可以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

雒树刚表示,旅游已经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必需品。旅游既是大产业,又是大民生,所以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汤养旅游等等旅游的新业态。要大力改善旅游场所的基础设施,提高旅游场所的接待和服务水平,使我们的旅游环境更加个性化、舒适化、便利化,要推动公共服务进旅游场所,统筹实施一批文化和旅游的惠民项目。要深入进行旅游厕所革命,要加大旅游厕所的建设力度。

“去年一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达3万个,旅游厕所革命已经实施了4年,我们准备再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和旅游厕所脏的问题。”雒树刚说。

新京报记者 王姝 沙雪良 陈鹏 李玉坤

摄影 薛珺 彭子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