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书记彭清华:天府国际机场明年建成 后年投用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四川书记彭清华:天府国际机场明年建成,后年投入使用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介绍,正在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明年建成,期望后年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将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据他介绍,四川铁路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分别达到4970公里和7238公里,均排在全国前列。四川接下来将迎来铁路建设的高峰期,规划“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主要的出川通道。

彭清华详细解释,“东”是经过南充、达州到万州,连接沿江高铁,按照350公里时速的标准修建,以后可以从成都乘坐高铁经武汉到上海,同时经过郑州可以到达京津冀。

“南”是指成贵高铁,今年将开通运营,同时自贡到宜宾也将修一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未来经贵阳,可以到达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

“西”是川藏铁路,是中国几代人的梦想,是一个世纪工程。是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浩大铁路建设工程。他表示,现在成都到雅安段已经通车,从拉萨到林芝段正在修建,未来修建从雅安到林芝段,大约是1000公里,桥隧比超过90%,从成都平原2000多米的海拔到3000多米的海拔。

“北”是正在修建的从成都到兰州、西宁的铁路,未来,这条铁路修成之后,可以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

“另外,正在修建的天府国际机场,明年基本建成,我们期望在2021年成都举办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前投入运营。届时,成都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彭清华说。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