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贾樟柯:称《流浪地球》为中国科幻元年是有道理的

环球网

关注
视频-贾樟柯评流浪地球:中国电影多元化在扩展 也证明中国国力的增长

原标题:贾樟柯也谈《流浪地球》。

“我觉得评论家把它称为‘中国科幻元年’是有道理的”。

今天(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导演贾樟柯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就热议电影《流浪地球》发表看法,以下为问答实录。

记者:《流浪地球》成了现象级作品,不知道您有没有关注过这个影片?

贾樟柯:有关注。因为它的观看人次已经超过了一亿人,我觉得《流浪地球》确实也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电影现象。我觉得评论家把它称为“中国科幻元年”是有道理的,除了获得观众的追捧之外,更主要的是中国电影的多元化确实在扩展。过去科幻题材也不是没有,但都没有这么好的制作,没有获得这么多观众的拥戴。

《流浪地球》的叙事水平、制作水平、特效水平都提升了很多,当然我觉得它跟文学也有关,跟刘慈欣老师本身的文学质量有关。所以电影它一定是一个综合国力、实力的体现,我们的制作水平,小到一个道具、特效,还有大的电影创意,都来自文学的支持。

我觉得中国电影的飞速发展也能够某种角度证明中国国力的增长。(张胜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