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直升机载危重患者抵京 偏远地区跨省转运常态化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直升机载危重患者抵京 偏远地区跨省转运常态化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3月5日凌晨2点多,北京急救中心120救援直升机到达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格勒盟医院,经过医生会诊,当天将一名骨盆骨折、右下肢骨折、肺挫伤患者平安送至北京人民医院。北京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1月至今,北京急救中心已经“常态化”完成跨省市急救车、航空医疗救援转运任务318次,为偏远地区转运病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今天凌晨2点,一架北京急救中心的120救援直升机到达锡林格勒盟医院,等待着一名转院的病人。早上7点医生开始转运前会诊,9点转运开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载有患者的专业医疗直升机平稳降落,患者被安全送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原来,昨天下午5点多,北京急救中心接到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求助电话,需从当地的锡林格勒盟医院转运一名骨盆骨折、右下肢骨折、肺挫伤患者。根据患者病情进行评估,患者病情危重,生命体征不稳定,需要缩短转运时间。由于当地地面交通条件有限,北京急救中心随即启动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进行航空转运。

北京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1月至今,北京急救中心完成跨省市急救车、航空医疗救援转运任务318次,“这对一些偏远的地区转运病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患者病情和交通状况以及救援距离、患者数量的科学评估,制定急救车、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大航班转运、铁路转运等不同载体的救援方案,在医疗救援体系建设中探索出一条跨省市立体救援新模式。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120急救中心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