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台办主任:两岸统一后 台湾人民腰杆会更直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台办主任:两岸统一后,台湾人民腰杆会更直

摘要: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于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各相关部委负责人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文/上观新闻记者 孟群舒 舒抒 张骏 陈抒怡 吴頔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谈到台海局势时说,尽管两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尽管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大道之行民心所向,两岸关系必将前行,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刘结一说,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这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照顾、关爱和体谅。“一国”是历史定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两制”为了照顾台湾的现实情况,为了保障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在和平统一以后,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社会制度会得到充分尊重,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同胞心情会更舒畅,日子会更安宁,生活会更殷实,天地会更广阔的,腰杆会更直,底气会更足。 

“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不是分裂的借口。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作出共同努力。”刘结一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