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盼与日本加强“安保合作”?马英九反呛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盼与日本“安保对话”?马英九反呛:最重要是两岸和平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接受日媒专访,呼吁与日本在“安保事务”上对话必须持续强化,并希望加强与美国与日本关系,也期待有一天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接举行高峰会谈。马英九今赴三重替“立委”补选候选人郑世维辅选,媒体询问如何看待蔡英文想要跟日本进行“安保对话”,马英九回应表示,他觉得“台湾的安全,最重要的是要维持两岸的和平。”

日本《产经新闻》2日刊出对蔡英文的专访,报道称,这是蔡英文首度表明想与日本直接对话。蔡英文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台湾“非常友好”,就任以来(在台日关系上)做了许多果断决定,下个阶段有必要强化“安保对话”。她提到能与日本即时共享资讯,并期盼能与日本加强“安保合作”。

马英九今天上午陪同国民党三重“立委”补选参选人郑世维扫街拜票,针对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仍可能采二阶段征召的方式,马英九表示,应该要建立一个制度,但他现在还没有看到实施办法,要看内容才知道,“当然目标是希望团结一致、争取胜利,凡是能够达到这目标的方法都赞成”。

马英九也对蔡英文想要跟日本进行“安保对话”一事做出回应。他觉得台湾的安全,最重要的是要维持两岸的和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