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贞昌扬言拿扫把跟大陆拼 国台办:盲人骑瞎马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苏贞昌扬言拿扫把跟大陆拼 国台办:盲人骑瞎马

[综合/观察者网 郭肖]

近日,蔡英文当局屡屡放话挑衅大陆,“行政院长”苏贞昌更是扬言,就算只有一个扫把,也要和大陆拼。此言论在岛内引起巨大争议后,也遭到不少大陆网友的调侃,有网友甚至买了两个扫把专门寄给了苏贞昌。然而,2日,最新物流信息显示,扫把寄送失败,原因是“客户拒收”。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2月22日,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在质询苏贞昌时问道如果两岸真打起来,苏贞昌准备干什么,苏贞昌煞有介事地表示,“手边有什么,我就拿起来什么,有一个扫把我也拿起来。”还称“绝对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随后,赖士葆在社交媒体上嘲讽道,原来扫把可以当作武器捍卫台湾,那下次“国防预算”要多编一些经费采购扫把。

25日,内地一网友在论坛发帖称,自己买了一个扫把送给苏贞昌,鼓励他组建“扫地神僧”特种部队;

为了扫地方便,这位网友特地选择了高2.2米“不扎手、不弯腰”款扫把;

付款时,虽然地址一栏正确写上了台湾“行政院”,但由于找不到苏贞昌的身份证号码,这位网友霸气嘱咐苏贞昌“假如对方不甩你,你就拿这个帖子给他看,如果对方还叽叽歪歪,你留个言,我投诉他”;

该网友随后在论坛里实时直播物流信息,有网友认为楼主实在太会玩了,

还有网友调侃,这个新式武器真的是妙哉,毕竟用扫把挡武器这种手法还没人玩过;

该帖子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之后,不少台湾媒体也转发报道了此事,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民进党政府在去年6月通过军人年改,苏贞昌则是“开战当儿戏、扫把当武器”,不断煽动准战争气势,完全不负责任,“民进党政府要糟蹋军人到什么程度?”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请问要怎么拿扫把跟大陆拼?是准备骑着扫把变成变哈利波特,然后大喊三声‘武器走’吗?”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的总裁张安乐则直接抬着棺材出现在“立法院”进行抗议,他大声质问,民进党官员的子女们现在不是坐领高薪就是躲在国外,万一战争爆发,死的都是别人的子女,“如果真的想挑起战争,先让你们的子女出来站在第一线。”

张安乐说他愿意为两岸的和平统一随时奉献生命,并准备好棺材以示决心,但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等的棺材与决心在哪?

对此,有网友直言:苏贞昌这些人老是不断挑衅,不管不顾大家的安危,“回去睡觉吧,别再丢人现眼了。”

27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地区的一些“头面人物”近期频繁地发表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不断煽动两岸敌意,其所作所为犹如“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台湾人民利益的损害者。

3月2日,根据最新物流信息,大陆网友给苏贞昌的扫把寄送失败,原因是“客户拒收”。

对此,又有网友调侃,看来苏贞昌更需要一副假牙,毕竟“他只剩下喷口水的功能”;

香港《大公报》则针对此事发表评论称,作为领导者,本应安定人心,营造和平环境,但台当局两大头目竟公然宣扬战争、制造紧张气氛,让人匪夷所思。

文章认为,蔡英文当局近来大肆炒作“打仗”,其目的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台湾明年1月将举行领导人选举和立委选举,但民进党上台这两年多来破坏两岸关系,冲击民生经济,加之内政引发巨大争议和民怨,因而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中惨败,也使蔡英文的连任之路响起警号。

在政绩乏善可陈、声望徘徊不前的情况下,民进党唯有再使出操弄统“独”议题的伎俩,企图通过抹黑大陆、升高两岸紧张形势来凝聚绿营基本盘、捞取选票。

然而民进党此举,或许合绿营支持者的胃口,但却离台湾主流民意越来越远。此前民调显示,超过7成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台湾发展的重要性正不断增加,赞成应调整两岸政策以改善两岸关系;95%台湾人认为“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加载中...